Saturday, February 12, 2011

埃及大变天 民主解放

希望大马如埃及般民主胜天,
干掉腐败政府!瓦解愚民政策!

 

穆巴拉克下台举国欢庆

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,结束30年的统治,举国庆祝,在开罗解放广场示威者庆祝成功迫使总统辞职。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周五深夜宣布,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,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。

在消息宣布后,全国震动,在解放广场数以万计的示威者,高感“胜利”的口号,并高举V字手势,挥舞国旗,庆祝成功将穆巴拉克拉下台。有示威者表示,以身为埃及人感到骄傲。
 

图片为埃及示威者亲吻加入他们的防爆警察。

一名年轻士兵由于在战斗中没有开枪而被送上军事法庭。士兵承认,指挥官的确命令他见到敌人就开枪。“那么,你为什么不开枪呢?”有人问。“可是我根本没有看见敌人呀,”士兵解释道,“我看到的只是人。”



埃及民主胜天  星星之火可燎原

(开罗12日综合电)一名突尼西亚自焚的卖菜青年,一名被扣留的网络社运分子,在强人总统本阿里及穆巴拉克双双倒台之后,成为英雄人物。

突尼西亚的人民革命扩散到人口更多,地理位置更为重要的埃及,经过18天的人民示威抗议之后,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下台的消息传到突尼西亚,马上就有许多宾客拥进自焚身亡的布瓦吉吉家中,向他的家人致意,庆贺他的死带来重大改变。


  ■ 卖菜青年布瓦吉吉自焚身亡,激发突尼西亚人民起义推翻政府。


“我向所有埃及人民祝贺,我很高兴在我们取得自由之后,他们也拥有自由。我的兄弟布瓦吉吉在12月17日周五自杀,本阿里在1月的一个周五流亡,穆巴拉克在2月的这个周五辞职。这3个月我永生难忘。”




挑战国家权威的谷歌公司主管古奈姆,成了埃及新世代的英雄。(法新社照片)
在面子书(Facebook)组织线上大军,挑战国家权威的30岁谷歌(Google)公司主管古奈姆,也成了埃及新世代的英雄。

古奈姆是谷歌公司在中东地区的行销主管,他因为在网络上发布支持人民争取民主的信息,曾被埃及当局扣留12天,一度音讯全无,他的家人极度担心他的安危。古奈姆被埃及人视为“埃及的布瓦吉吉”,后来在国际压力下,埃及当局决定释放他,此后古奈姆就成为街头人民的发言人。

穆巴拉克宣布辞职之后,古奈姆马上透过推特推文:“恭喜埃及,那个罪犯已经离开总统府。”
他接着用英语在个人推特网页www.twitter.com/Ghonim上说:“欢迎埃及回来。真正的英雄是解放广场和其他埃及各地的年轻埃及人。”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